2019/02/10

把寵物留在你身邊 - 客製化寵物倉鼠骨灰耳環




我的黃金鼠 - 少糖,是在去年11月的時候去世的,在看醫生時就知道時間有限,所以在少糖去世那之前就已經考慮了很多種的方式安葬他;幸好那時候待業有全部的時間陪他,這真是我做過最不後悔的決定。

想過種在盆栽裡,撒在大草原上,或是找個具有紀念價值的地方埋起來,也有看到有人在做骨灰飾品。但因個人因素種在盆栽裡不好照顧,灑大草原和埋起來本來是想表示他之後可以無拘無束的奔跑了,但都沒有特別值得紀念的地方,而且有時候我會很想對他說說話,所以還是選擇了至少把骨灰留下來。

少糖對我來說有很特殊的意義,在很多艱難、痛苦的時刻,看到他在飛輪上跑就覺得心情好起來,一早起來也可以看到這隻可愛的小毛球在那活躍,是支持我過活和真正第一次養的寵物,走後好久我都會想跟他說說話,所以每天都在寫信給他,也很渴望能多一分鐘五分鐘讓我再抱抱他、摸摸他,到很久之後才接受這是不可能的..



那時候太想他,所以在寫自己的網站的時候,還用顏文字畫了少糖,




還在 console 裡也藏了少糖





最後還畫了貼圖QQ





===================================================================

物品名稱 :【手工訂製】客製寵物骨灰瞳孔色雨滴耳環 +
            【手工訂製】鐵刀木紫外光冰晶耳環 外型 +
            【手工訂製】紅橡木冷夜極光木戒 顏色

賣家名稱 : 牧木 alive wood




之後在 Pinkoi 上看到一款客製寵物骨灰瞳孔色雨滴耳環,介紹是將寵物的骨灰保存在木頭與樹脂內,並透過手工打磨與調色,選配不同款式的木頭詮釋相近毛色,並讓樹脂表現毛孩清澈無暇的瞳色,看到後非常的心動。



但自己又比較喜歡另一款鐵刀木紫外光冰晶耳環的造型,所以猶豫了一段時間,畢竟還是想選自己喜歡的才會真的想戴。




所以很厚臉皮的問賣家了可不可以換成這鐵刀木紫外光冰晶耳環的造型,
然後考慮到倉鼠每天都想跑 20 公里,我想要讓少糖最後是可以無拘無束地奔跑
也問賣家顏色可不可以換成紅橡木冷夜極光木戒的顏色,最後還挑了上面搭配的木頭色以及客製化大小,
問了很多問題和要求,賣家都非常有耐心和迅速的回答我。





之後要把骨灰寄給賣家,賣家收到後就開始製作,
不論是開始製作、收到骨灰和寄件賣家都會通知
成品完成後賣家還先拍了完成照給我看,
趕在過年前寄給我,覺得十分貼心 : ")




挑的是冷夜極光所以吸夠光後,晚上還會發光。



收到後有種 "少糖~你終於回來啦QQ"的感覺,
耳環是裝在木盒裡,收納的時候很方便。




初打開,耳環旁邊有一層羽毛圍繞,包裝得很精緻,




把手洗乾淨才敢小心翼翼地拿起來,木頭和樹脂很好的相融在一起,輕觸木頭可以感受到一股溫潤。










請忽視混亂的背景,這是在光下拍,可以看到透光度很好,晶瑩剔透,顏色也是如同網站上很棒的湖水綠,覺得很感動,感謝賣家如實的呈現我想要的耳環的樣子。




還有附贈蜂蠟,可以幫耳環做日常保養。




實戴拍

戴起來的樣子,非常滿意,這樣我就可以帶少糖到處旅遊了;
有時候也會摸摸耳環,想像就像是過去在摸自己心愛的少糖,多少感到些許慰藉。




咖啡廳室內拍



高雄旗津室外拍



少糖,就好好睡吧~

就跟當初說的一樣,
那是個沒有病痛的世界,
到處都是小饅頭山和葵花子山,
窩是威化餅蓋成的,夏天的涼被是果凍
地板是威化餅和 5001 鋪成的,
你在哪裡都可以自己咬出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家,
天空偶而會下雞柳條雨,

再也沒有籠子束縛你了,
無拘無束地跑吧。


少糖
2016 ~ 2018.1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