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5

在英國什麼叫冷氣,店家住家沒有內建冷氣這件事

台灣的夏天熱到體感可以到 40 度,
但是稍微走幾步路都會有冷氣房可以躲,
三步一便利商店、五步一家店。
公車、捷運、百貨公司除了夜市幾乎都有冷氣,
夜市就算逛熱了也能躲進有冷氣的店。

怕熱如我在台灣開冷氣大概是 3 月 開到 12 月中,
對不起了北極熊但我真的需要那個酷玩意,
我還是有開高溫 + 風扇的拜託請原諒我。


在德國過冬時 0 度曾穿薄長袖出門,看到旁邊德國人穿羽絨外套,
心想你們一定沒經歷過台灣冬天,ㄏㄏ。


這次在英國度過我第一個夏日。

我。要。熱。死。了。

Underground 因為多數線老舊沒有冷氣 (也沒有 wifi)
月台也是呈現悶熱狀態,
每個人臉上都戴著口罩,老神在在面不改色,
我想到我要搭 30 分鐘以上我就生無可戀想跳車。

大部份店家沒有冷氣,不然都是開大門開窗戶讓他風直直吹 (如果有風),
如果餐廳有冷氣我會坐到天荒地老,牛排魚子醬海膽焗烤龍蝦全部點下去。

公司司機我覺得他有試圖打開窗戶盡力讓空氣流通,在此致上我的敬意。

搭 Uber 有的司機會開冷氣,但有的因為有加裝前後車位檔板,
所以大哥我這邊都是熱氣啊! 大哥你沒有輸! 但我沒冷氣!!!


在歷經過摧殘後,決定要買個冷氣來用,
雖然社團很多人都建議說不用買,熱浪很快就結束了;
但我已經是全身短袖短褲綁馬尾圍上濕毛巾受不了就去開冰箱吹風,
我還以我是被養在赤道的哈士奇。


固定式冷氣 : 考慮到裝潢不可行。


水冷扇 : 顧名思義是透過水、保冷劑來取代冷媒,為空氣進行降溫,但是水的溫度降溫效果畢竟有限,所以有些廠商還會允許使用者在機器中加入冰塊來吹出更涼爽的風。未使用冰塊的款式,則只比電風扇涼爽一些且不會急速降溫。


移動式冷氣 (一管式) : 最大特點是方便攜帶,不用繁複的裝卸;吸收室內熱空氣做完熱交換後用排風口將熱氣排出,達到降溫效果,但效果沒有兩管式的來的好。


移動式冷氣 (兩管式) : 特點也是方便攜帶,不用繁複的裝卸;會吸外部的熱空氣在機體內做熱交換,然後把冷空氣排放到室內,另一管把做完交換的熱空氣排出。


(以上為個人查詢的資料,若有誤還請幫忙更正)


看起來移動式冷氣一管和兩管的目前是最符合需求的了,
但是兩管買不到,只好買一管的,其中還經歷我各種去原廠牌詢問...

移動式冷氣一管式的他是窗戶上要黏一層遮照,然後排熱氣管道一邊插在冷氣機上,一邊朝外排放熱氣。


裝好後看起來像窗戶被大型觸手寄生。












因為整合為一台,壓縮機在室內無法避免的吵,可以和我的青軸抗衡,
每次開會都要先稍微關掉一下。





















但是我有冷氣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裡面找到一個錯字送你一台冷氣 (並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