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

Babylon GP at hand - 身體不舒服在家線上免費看診的最好選擇

Babylon GP at hand 是一間和 NHS 合作的線上看診服務,
之前就看到有人推這是 24/7 免費看診,
體弱多病的我馬上就先預載好,註冊完後驗證完個人身分。

Babylon GP at hand 登入介面


首先要先驗證身份
Babylon GP at hand 驗證




我症狀什麼都打完後,居然跳出請選擇要 49 鎊或 149 鎊的選項,這不是號稱免費的嗎? 因為也搜尋不到其他教學,困惑之下就解除安裝了。







後來因為這次病太嚴重,又想起這個 APP,
才發現如果註冊完這個 APP,不是選 "Book appointment"






而是要往下滑選 "Full-service. 24/7 NHS GP practice"
不過這好像目前只有居住在 London 和 Birmingham 地區的人才能用。


Full-service. 24/7 NHS GP practice





這些事項註冊完後,才去點 "Book appointment"




然後你就可以選擇你要看的項目。
Babylon GP at hand - 選擇要看的類別






詳細描述你的症狀,也可以附上照片

Babylon GP at hand - 描述症狀





掛號有分好幾種對象:Travel Health Nurse, Prescribing Pharmacist, Advanced Nurse Practitioner, GP 等等,
你可以依照自己的病情和需求,選擇跟不同類別的醫護專業人員進行門診。


依照自己的病情和需求,選擇跟不同類別的醫護專業人員進行門診




然後選擇你可行的時間,可以看到半夜也有診。

不知道是不是疫情影響,這個約診當天是很難預約到的,但聽說之前是可以馬上預約馬上看。

我自己經驗是會有蠻多人臨時取消,可以三不五時上去看一下。


Babylon GP at hand - 選擇看診日期





最後會顯示確認你的看診預約,還可以很貼心的加到行事曆上。

Babylon GP at hand - 確認看診預約





最後可以看到你的預約門診顯示在 APP 首頁,
也會再寄信通知你,看診前十分鐘也會提醒。

Babylon GP at hand - 看診提醒



醫生診斷說明和建議事項

Babylon GP at hand - 醫生診斷


門診後 GP 會視情況做後續處理,可能是開處方給你,讓你去家裡附近的藥局直接付錢領藥,也有可能是讓你前往實際門診,不過他們門診據點很少,而且能約時間都很遠,算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不過他就沒有像我之前遇到的這個問題,就是自己註冊的那間 GP 當天診已經滿了,
問別間診所說不行一定要約自己註冊那家;感覺很像是我住桃園,所以註冊桃園附近的診所,但我在台北工作不舒服,但一定要回桃園才能看。

然後我註冊那間 GP 不能提前預約,也沒有提供線上預約服務,
要哪天看診就要當天預約,所以也有可能我當天打還是預約不到...

總之如果不是太嚴重的疾病可以擅用 GP at hand,避免虛弱時還要出門或是根本預約不到門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